身為優雅的代名詞,奧黛麗赫本(Audrey Hepburn)的女神地位無庸置疑,她的行為舉止、妝容造型、說出來的字句直至今日仍為人們津津樂道。
《Vogue》整理了這位傳奇女性私底下的美麗秘訣和保養儀式,完整了解赫本之美是如何養成。
 

 關於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的美容小秘密。

 專為她研發的護髮霜 璀璨霜(Elasticizer)

 「1974年我在診所中第一次見到奧黛麗赫本。她以Mrs. Dotti的名字預約,當時她的先生是義大利醫生Dr. Andre Dotti,雖然我的患者有許多影劇圈名人,但是能夠跟她面對面、還是很興奮。她抱怨她的頭髮不好整理,連她的電影製作人都對她的髮質不甚滿意。」來自英國的頭髮醫生Philip Kingsley(菲利浦.金斯利)回憶起他與奧黛麗赫本初次見面的經過。

 

「當時我在診所中已經有一罐洗前護髮霜,但是她需要效果更快更強的產品。因此,我即刻走進實驗室,將當時最好的成分調和在一起,為她調配一罐專屬護髮霜。之後,即使她為了電影而必須頻換造型,但她的頭髮依然維持光澤、保有彈性、同時不扁塌。」   「直到1993年她去世前,都持續使用我為她調製的護髮產品。」而這個傳奇產品就是Philip Kingsley同名髮妝品牌旗下的「璀璨霜(Elasticizer)」,因為這段合作關係,讓頭髮醫生Philip Kingsley的名聲傳遍整個歐美名人圈,後來的女明星凱特布蘭琪、凱特溫絲蕾都是「璀璨霜(Elasticizer)」的愛用者。

如小鹿般清純眼神的秘密

赫本的眼妝除了靠眼線強化她的美麗眼型,她有如小鹿般的純真眼神,都是靠赫本專用化妝師Alberto De Rossi的秘訣,那就是他會在塗完睫毛膏後,用鑷子小心翼翼地分開赫本的每一根睫毛,避免結塊、讓眼神更精緻輕透。

濃眉的力量

在Cara Delevingne用濃密的眉毛驚艷時尚界之前,赫本絕對是濃眉女神的代表,雖然濃,但毛流相當自然,即使在今天,赫本的眉型依然受到許多時尚人士的追捧。

保持水分是關鍵

赫本的兒子Luca Dotti在他寫關於母親的《奧黛麗.赫本:甜蜜的日常,美味的記憶》一書中透露母親對水份攝取相當重視,「她真的喝很多水,吃很多蔬菜」他寫道。 

對付乾燥的天然面膜

除了喝水補充內在水分,外在的保濕赫本也很注重,她的保養秘訣是「每天使用保濕霜和美容油,因為我的肌膚相當乾燥」。 除此之外,她還會把天然的希臘優格敷在臉上,半小時後用清水洗掉,「新鮮的希臘優格含有豐富乳酸,有助於溫和去角質,同時為肌膚補充水分。」

和瑪麗蓮夢露共用同一個皮膚科醫生

赫本曾說過「我的美貌50%歸功於我的母親,另外50%歸功於Erno Laszlo!」Erno Laszlo這位匈牙利皮膚科醫生是很多女星的御用醫師,除了奧黛麗赫本,瑪麗蓮·夢露、葛麗絲·凱莉和艾娃· 加德納也是他的追隨者,他的護膚品牌Erno Laszlo至今仍相當熱銷。

徹底卸妝是好肌膚的不變真理

「我之前在劇院工作,看到了不把妝卸乾淨對肌膚的傷害有多大,因此我非常小心。」赫本說,她稱自己是「肥皂+水」的女孩,每天工作結束她一定用Erno Laszlo的洗顏皂將妝卸乾淨,雖然現在使用潔顏皂卸妝並不夠,但「徹底卸妝」的觀念仍是肌膚要好的不變真理。

私底下是馬鈴薯控

關於飲食,赫本的兒子Luca Dotti透露,她會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,同時馬鈴薯是她最愛的主食,至於肉類赫本則很少吃。

護膚不只是靠擦保養品而已

「人只要保持健康,肌膚自然不會差!」秉持這樣的信念,赫本除了使用保養品外,也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確保有足夠的睡眠,不時出外呼吸新鮮的空氣。

10.對防曬有著最忠貞的信仰

相信只要有一點皮膚科相關知識的美妝控,都會知道「陽光對肌膚的傷害」有多大,身為其中一員,赫本每天都一定會使用防曬產品,並且盡可能遠離陽光的照射。

11. 她的標誌性香味

紀梵希1957年曾為赫本打造一款專屬的香水L'Interdit (中文做:禁忌香水),當時因為赫本太愛這款味道,還要求不要公開販售,直到1960年後才在市場上市。這款融合玫瑰、橙花、牡丹、紫羅蘭葉的香氣,與香根草與廣藿香帶來的大地氣息塑造出鮮明對比。2018年這款香味改版上市,依然獲得市場喜愛,至今仍是紀梵希最具代表性的香氛作品。

 

延伸報導: